與白

@灣家

繁體字。
王杰希腦殘粉一枚
主王葉,對此配對異常執著。

放置同人文的場所(多為王葉)

[全職/王葉王]盡頭的等待

*私設有

*OOC有、畫風有崩(?),請注意!!!!

*短篇首發,近兩千字

*文筆非常渣、幾百年才生出一篇文,請妹紙們見諒



因為看不太出來到底是王葉還是葉王就tag了葉王......

那人站在數百公尺外向自己揮手,待距離越發近了王杰希才看清站在那邊上的人是誰,他的心也為著距離的縮短加速著。

幾百公尺的距離沒多遠,沒幾步路王杰希就看見了那人的身影,由模糊到清晰,就一兩分鐘的功夫,他便看出了那人是葉修,有些陌生也有些熟悉。

「葉修?」王杰希喚出對方的名字,又感覺出自己聲音中透露著些微的不敢置信,心裡深怕對方發現了他的驚訝,但王杰希的臉上依舊維持著那股淡定。

一路上習慣了一個人的旅程,這個人的出現讓王杰希有些措手不及,他根本沒有一點面對這個人的心理準備……不,應該說,他根本沒有料想到葉修會在這裡、這種地方。

站在這漫漫荒路的盡頭。

「喲,王大眼,哥等得你可久了。」葉修靠著一腐朽的木欄,嘴裡叼著菸,如當年巔峰時期的他一樣沒半點不同,虛胖、蒼白、一臉慵懶。

「我說你怎麼就那麼淡定吶,這都多久沒見了,前些日子遇見黃少天,那傢伙說有多吵就有多吵,年紀一大把還是那樣話嘮,整整嘮叨了三天三夜。」

「他講得還不夠多?」

「他可沒大小眼。」

嘲諷也沒減少半分。

「你這一路上走得夠狼狽的吧,前面幾步路有個攤子,咱倆去歇會兒吧。」葉修擺擺頭示意方向,兩人並肩走了數十公尺後果真有個小攤,桌椅挺陽春,盡是木桌和木板凳,攤上空蕩蕩,只有一個姑娘負責倒茶水,不見有其他客人可以招呼。

才剛坐定,葉修便喚來姑娘,要了兩碗茶水跟火柴。

「要火柴做什麼?」方才一小段路的沉默讓王杰希覺得場面有些尷尬,順口就問了要火柴是做什麼,剛出口的剎那便想起葉修嘴上叼著菸。

「這地方荒煙蔓草的怎會有打火機,當然是要火柴了。」果不其然,葉修晃了晃手中不知何時拿下的菸,一臉你怎麼會問這蠢問題的表情。

不一會兒,姑娘端了兩杯茶和火柴過來,葉修悠悠地接過火柴,拿出火柴划過盒身,點菸,動作流暢,就是吸菸的動作有些急促。

「你這菸癮憋了多久?」見葉修一副餓死鬼投胎,急著抽菸的舉動,王杰希問道。

「這個麼……」葉修吸了兩口,再深深地吐了口氣。  

葉修盯著手中的那隻菸,說道:「我說王大眼吶,你明不明白這菸放在手邊只能看不能抽,那個難受啊……」

不知為何,這句話讓王杰希的心臟沒來由的抽痛,他想他是明白的。

「我明白。」

實際上他也這樣答了,這一聲明白也代他回答自己多年來逃避的問題。

「你不是不抽菸的麼,魔術師大大。」葉修抬起頭來,嘲諷的笑了,「先喝口茶緩緩吧。」

王杰希悶不吭聲看看桌上自己面前這杯茶,再看看葉修。漫漫長路的盡頭,有個小攤賣水,不遠處有座橋,任誰都覺得這茶喝不得。

葉修哼哼了兩聲,知道對面這大眼在想什麼才開口解釋,「你大可放二十萬個心,哥都觀察過了,這茶得過了那座橋效果才會生效。」

兩人舉杯。

「敬榮耀。」

「敬榮耀。」

兩只杯子碰撞,發出瓷器特有的清脆聲響。

王杰希沒兩口便喝光了茶,許久沒進食的他有種久違的感覺,這條漫漫長路他自己也說不準走了多久,這個地方似乎不容許人們有時間感,又或者這一條筆直的道路過於冗長、荒涼,讓人不由得失去時間感,但旅程沒有什麼痛苦,饑餓與口渴這些感覺如同消失不見般,只在一些時候出現需要休息的狀態,睡一覺完即可趕上三四天的路,一路上能稱之為痛苦的大概只有無趣吧。直到葉修的出現才讓他從無趣中清醒過來。

當然,也可能是被嚇醒的。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葉修。」

「這條路你走了多久?」

「……一兩個月?說不準。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這不就在回答了唄,哥要說的是,我在那條路上回顧了一回自個兒的人生。」說話的同時,葉修撢了撢火星燒盡的菸灰,菸只剩半根。

「哥想,這一生中有什麼重要的呢。榮耀打了半輩子,榮耀自然是相當重要的,退役後的事情我不知道你曉不曉得。」

葉修退役後的事情連蘇沐橙都不曉得,王杰希當然不會曉得。葉修在第十五賽季宣布退出聯盟後從此無聲無息,王杰希有幾次向蘇沐橙打聽他的消息,也沒有得到什麼回應,毫無預警地像人間蒸發般消失在他們這群老戰友中。

直到葉秋捎了封訊息給蘇沐橙,說葉修死了,病死的。

葉修的死訊馬上傳遍了整個榮耀,不論是選手群還是遊戲上,無人不知曉,那有著號稱榮耀教科書的葉修死了,那陣子榮耀裡總是彌漫著一股悲傷的氛圍。

「反省完發現有件事覺著有些不對,想著等你來了再抽最後一根,一路上這盒菸本就是省著抽的,想到不知道得等你多久,這根……」葉修呼出最後一口菸雲,「哥等了八年。」

一根菸,八年的時間。

「這麼長的時間……你有話想對我說?」嘴硬,王杰希心想。

應該是他有話想對葉修說。

這些年從沒對人說出口的,或是那些年從沒說出口的、自己暗示過或者對方暗示過的,又或者他在那場葬禮上強壓下來衝向他棺木的衝動,或者最初的那一面──那年年輕尚未獲得魔術師稱號的菜鳥魔道學者與早已稱王的三冠隊長,還有第十賽季的當頭棒喝,讓他漸漸卸下背負微草的壓力的那句話。

「不是該你有話對我說麼,親愛的王大眼、魔術師大大。」葉修雙手抱胸,一臉的嘲諷。

「手伸出來。」王杰希站起身來走向葉修身旁。

「做啥?」葉修一臉疑惑。

「最後一段路,我要牽著你走。」



-FIN-



其實我只是前天腦補了兩人過橋的小段,就打了這篇文QQ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與白 | Powered by LOFTER